鄂州男子玩“王者荣耀” 网购游戏点券被骗3000余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2 17:03:56

“王者荣耀”作为时下最热门的手游之一,受到了各个年龄阶层人群的热爱,甚至痴迷,而在这款游戏在给人们带来快乐的同时,也成了不少不法分子的牟利工具。7月10日,湖北省鄂州市一名玩“王者荣耀”的男子轻信网友低价销售游戏点券的信息,被骗3000余元。

今年22岁的小孙是鄂州城区居民,6月中旬,小孙迷上了王者荣耀的网络游戏,7月10日,他在一个QQ群里看到有网友说50元可以购买50000点游戏点券和王者荣耀皮肤一款。

小孙觉得很划算就加了对方的QQ为好友,随后在QQ上向对方了解了购买游戏点券和王者荣耀皮肤的详细情况。

对方让小孙添加他的微信,并向小孙发了一个文件让他下载,然后让他打开浏览器登陆支付宝。小孙登陆支付宝后,对方称可以凭借着QQ远程协助功能操控小孙的电脑帮他购买游戏点券,小孙只需要输入支付宝密码就可以了。

按照对方要求,小孙输入支付宝密码后点击了交易,交易成功后他查了一下支付详情,结果发现支付宝里的3000余元被对方转走。小孙赶紧和对方取得联系,却发现对方将其拉黑。他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随即向警方报案。

警方提醒广大游戏玩家,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莫轻信不明身份人员发布的买卖信息,网上交易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操作。切勿因贪图蝇头小利,切勿在不正规的网络上购买充值游戏点券或游戏币,需要充值或购买游戏装备的玩家建议到正规的游戏官方网站充值及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