仨小学生组团网吧 “吃鸡” 经营业主接纳未成年人被严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2 14:38:33

据湖北丹江口警方官方消息:近日,丹江口市公安局丹江口分局根据110报警,对辖区一家网吧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查获该网吧接纳三名疑似未成年人进入网吧从事上网消费活动,丹江口市公安局依法对该网吧予以严处。

7月4日,丹江口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称:有未成年的孩子在辖区大坝一路一家网吧,请求公安机关查处。分局民警闻警即动,迅速赶往该网吧进行突击检查,在网吧现场,报警的张女士早已在吧台等候民警,民警听到张女士对网吧工作人员气氛的说“我孩子还是未成年人,竟然还在网吧玩“吃鸡”游戏,你们网吧工作人员难道不知道未成年人不能到网吧上网吗?”。民警随即核验了三名疑似未成年人的身份信息和网吧上网登记情况。

经查:张某、王某、李某系年仅十二岁的小学生,都是未成年人。7月4日放暑假后,邀约组团一起去网吧玩时下非常流行的“吃鸡”(绝地求生)游戏,后被其中一名孩子家长发现后报警。民警将三名未成年人现场进行批评教育后,联系其家长带回。

鉴于该网吧擅自停止实施安全技术措施容留未成人在网吧进行消费活动,构成了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的违法行为,丹江口市公安局根据《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依法给予其停业整顿的重罚,并将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情况通报该市文化部门。

警方提醒,家长应加强对未成年学生的教育和管理,网吧经营业主必须严格落实网吧管理实名制。如市民发现有未成年人上网等违规行为,可向警方、文化部门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