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司机驾车购物忘关车窗 过路男子起贪念盗走车内钱包被拘

来源:法制日报
2018-07-12 14:38:33

据湖北丹江口警方官方消息:近日,湖北丹江口市居民郑女士锁了车门却没关车窗,结果被骑车路过的一名男子顺手牵羊,偷走了放在车内装有430元现金的钱包。丹江口市公安局六里坪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后,调取监控录像,采用以车找人的方法,成功破获此案。

7月10日9时许,郑女士驾车到六里坪镇上购物。下车后,她用遥控钥匙将车一锁,就上超市去了,根本没注意到装有几百元现金及驾驶证等物品的钱包,被遗忘在副驾驶座上。当买完东西付钱时才想起来钱包还在车上,等回到车子时发现钱包已不见了踪影。郑女士本以为窃贼砸了车窗,可仔细一看发现,副驾驶一侧的车窗根本就没关。郑女士本打算自认倒霉,可想到丢失证件的麻烦,最终还是报了警。六里坪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调取监控录像发现事发时,有一个骑摩托车中年男子经过郑女士的的汽车时候,发现了车窗没关,而且车内有个钱包。然后,该男子环顾四周,发现四下无人后,便将手臂从车窗伸进去偷走了钱包,并迅速离骑车开现场。民警根据车牌号码查询到了该男子姓刘以及他的住址信息,随后民警到刘某所住的小区进行核查,并在一栋楼房下面找到了视频中的摩托车,通过数次蹲守,成功将该男子抓获。刘某到案后,拒不承认所犯盗窃之事。但在大量有力证据面前,刘某只得对其盗窃车内财物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刘某已被当地警方给予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民警在此醒广大市民,路边停车时一定要停在有专人看管或者有监控的区域,并锁好车门车窗。此外,汽车不是保险柜,最好不要在车内存放贵重财物,以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