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卡猜中密码成功取钱占有 湖北男子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被起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2 14:38:33

日前,湖北武当山男子秦某因用捡到的银行卡取现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被依法起诉。秦某万万没想到一时“好运”所得如此大额的意外之财,竟然“捡来了”牢狱之灾。

2018年4月,秦某在武当山街道路边拾得一皮夹,内装银行卡、驾驶证等物品。在路过银行时,临时起意根据身份信息上的出生年月试出银行卡的密码,卡中显示有5000余元,随后其从两处柜员机上取走现金5000元。银行卡主人在发现银行卡遗失后,查询发现卡内现金已被取走,随即向警方报案。警方通过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秦某并将其抓获归案,秦某退赔了全部赃款。

法律提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196条之规定,使用伪造的信用卡或者使用以虚假的身份证明骗领的信用卡、使用作废的信用卡、冒用他人信用卡或者恶意透支等方式进行信用卡诈骗活动,数额较大的,构成信用卡诈骗罪,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