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2018-07-12 14:38:33

法制网北京7月11日讯 记者蒲晓磊 今天,全国总工会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全总新闻发言人、宣教部部长王晓峰说,针对职工在高温天气环境下作业时可能遇到的工伤、没有得到津贴等问题,全国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深入企业开展法律咨询活动,了解掌握职工防暑降温需求,帮助职工解决如何寻求法律援助等问题。

王晓峰提到,为加强对农民工的人文关怀和法治宣传教育,全国总工会和教育部决定连续第二年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

据了解,该活动从6月持续至12月,由地方总工会法律工作部门会同教育工会指导高校工会对接高校教师与学生管理部门、团委以及法律等相关专业院系,组建服务分队,通过深入农民工集中的乡镇、街道、社区及工地开展互动式宣讲、新媒体宣传,组织师生志愿者对农民工开展岗位技能提升培训、职业指导服务、提供政策咨询、心理健康辅导、为农民工子女进行文化学习辅导等方式,向广大农民工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律法规及政策、法律救济方法和途径等内容。

王晓峰在回答《法制日报》记者提问时说,活动将充分利用高校资源优势,深入实地开展互动式宣讲,通过工会和教育系统的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宣传,为广大农民工提供更加生动、有针对性的宣讲。通过开展这项活动,帮助农民工尊法、守法,并在权益受损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