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无业网民盗窃摩托车 跨市作案被夜巡民警抓获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8-07-11 14:10:41

4名男子通过上网结识,由于没有生活来源,便伙同他人凌晨流窜湖北鄂州、黄石、黄冈等地街面盗窃摩托车。7月8日,鄂州警方在夜巡过程中,及时将4名跨市盗窃男子抓获。

7月8日,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区分局官柳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某街面夜巡时,发现4名可疑男子分骑2辆摩托车东张西望。

“站住,你们是干什么的?”民警上前询问,几名男子回答称出来找朋友玩。随后,民警让几名男子出示相关证件,几名男子闪烁其词,始终无法出示证件,民警随即将几人传唤到派出所进一步询问。

“起初,几名男子拒不交代自己的真实姓名,我们还发现几人不是其所骑摩托车的车主!”官柳派出所刑侦中队中队长刘洪介绍,通过连夜突审,几人最终如实交代今年5月以来,伙同他人流窜至鄂州、黄石、黄冈等地盗窃摩托车15辆的犯罪事实。

经查,该4人分别为邵某(男,19岁,鄂州人)、李某(男,20岁,黄石人)、梅某(男,鄂州人)、刘某(男,19岁,黄石人),4人通过上网认识且均无业。作案过程中,邵某、李某二人实施盗窃,梅某、刘某二人负责放哨。当天,邵某等人得手后正准备离开,没想到被夜巡民警逮个正着。

目前,邵某等4人均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