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车辆保险不全估损20万 车主事故现场“调包”骗保被识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1 14:10:41

据湖北丹江口警方官方消息:7月11日上午,湖北省丹江口市交警二中队民警收到一面绣有“秉公执法,捍卫公正”的锦旗。这面锦旗是当地保险公司为感谢该队民警在处理事故过程中,通过认真取证缜密侦查及时揭露当事人骗保行为,为保险公司挽回二十余万巨额经济损失而送来的。

肇事车辆保险不全估损20万 车主事故现场“调包”骗保被识破

6月25日中午,民警接到110报警指令称,辖区道路上发生一起轿车与摩托车碰撞事故。接警后,民警何启军、徐平等人迅速赶到事故现场。在询问驾驶员事故发生经过时,发现其神色慌张、逻辑混乱,供述的事故过程有很多自相矛盾的地方;对事故现场的勘察情况也显示路面遗留痕迹与现场车辆存在差异;而且据车主称,事故后也同时向保险公司报了案,估损金额高达20余万,这一切使民警对事故真相产生了怀疑。

为查明真相,民警冒着酷暑反复分析比对现场事故遗留痕迹、对周边群众进行走访、调取沿途监控视频。在证据面前,车主终于承认,在事故发生后发现肇事车辆保险不足,就想出了将自己的另一辆轿车开到现场与肇事车辆进行调包向保险公司骗取高额保费的“歪主意”。

目前,该案正在办理中。因此,保险公司对民警尽职尽责的办案态度给予高度肯定,并赠予“秉公执法 捍卫公正”锦旗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