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各地开展学生欺凌防治工作进展不平衡

来源:新华网
2018-07-06 17:07:00

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近日通报,按照此前发出的《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中小学生欺凌防治落实年行动的通知》要求,各地扎实开展学生欺凌防治工作,总体进展良好,但各省工作也不平衡,有的省工作进展明显较慢。

通报称,按照要求,各省级教育部门应在5月底之前明确学生欺凌防治工作机构、办公电话和实施方案,并在本单位官方网站公布。目前,已有3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确定了学生欺凌防治工作机构及办公电话,仅内蒙古仍未确定内部工作责任机构。

此外,全国已有24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制定了学生欺凌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其他一些地方的方案还处在征求意见或起草过程之中。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表示,各省要按照通知要求抓紧做好各项工作,重点指导督促市级教育部门按时完成相应工作。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将在教育部官网“中小学生欺凌防治”专栏对未完成相应工作的地市进行点名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