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凝聚力战斗力 江陵县公安局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8-07-06 12:53:10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7月4日,湖北江陵县公安局利用“第一综合党支部”平台,组织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挟超结合该局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实际,为全局中层以上干部讲了一堂深刻的专题党课,并与大家交心谈心。

马挟超同志根据近段时间到基层所队走访调研,了解的当前队伍在思想上、工作上的现状,与“第一综合党支部”全体成员进行了思想交流,希望大家保持定力,以营造团结向上、干事创业的警营环境:一要讲大局。讲政治、顾大局是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必备素质和基本要求,全局民警、辅警都要强化命运共同体意识,都应该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始终与县局党委同心、同向、同行,维护好江陵公安整个集体的形象和荣誉。二要讲团结。全局上下要拧成一股绳、“像石榴子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创造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主官要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带动人、用人格魅力感召人,当好“守店人”、“知心人”、“扛责人”。做人要懂得感恩,做到以善报恩、以德报恩、以业绩报恩,要以强烈的事业之心报效组织,以无比的赤诚之心对待事业。事事要学会包容,学会相互容忍、相互谦让、相互帮助、相互补台、相互欣赏,包容他人的错误和缺点。三要讲规矩。要严格遵守选人用人规矩和原则,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要知责,正确理解权力与责任的关系,知晓领导者的责任。要知己,要正确认识自己、评判自己,切忌脱离实际、好高骛远,不断修正、锤炼、完善自我。要知足,算好自己的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账,做到知足常乐;纯洁自己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范工作圈,做到安全平安。

党课结束前,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彭红林要求,县局“第一综合党支部”全体成员要以此次党课为契机,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做到善于争取领导、勇于担责担难、敢于动真碰硬,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