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官微连发世界杯消息 回应:值班人员为完成考核

作者:毛明博 来源:西部网
2018-07-06 09:31:00

汉滨法院官微连发世界杯消息 回应:值班人员为完成考核

西部网安康讯(记者毛明博)“速报:D组克罗地亚队阿根廷队出线”“四场小组赛今晚明晨继续举行”“世界杯16强对阵表!你看好谁”……这不是体育赛事的报道,而是6月下旬以来安康市汉滨区法院官微所发布的内容。7月3日,记者从汉滨法院了解到,这是官微值班人员为完成考核任务发布的,该院已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将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6月28日以来,汉滨法院因官微多日连发世界杯消息而引发关注,记者了解到,这些与“世界杯”有关的微博有一部分是在上班时间发布的。有网友认为,汉滨法院官微发布与工作无关的内容,属“不务正业”。

7月3日,汉滨区法院办公室李主任告诉记者,因为此前负责该院微信微博发布维护等工作的人员已调至其他工作岗位,加上上级对该院微博和微信的发布有量化考核目标,所以新来的工作人员为完成任务,发布了一些有关世界杯比赛的消息。

李主任称,虽说世界杯属于当前热点事件,但毕竟与法院的工作内容并不相关,所以,7月2日晚汉滨区法院对发布微博的同志做了批评教育并对有关内容予以替换。“今后我们将加强对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的管理,以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世界杯属于当前的全民关注的事情,部分网友也不必过于苛责政务微博在内容上追“热点”,发布者则应区分好发布微博的工作时间和非工作时间,“网友也应给政务官微以一定的宽容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