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警方侦破涉案额逾2亿元假药案

作者:程景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7-06 16:38:49

中新社广州7月5日电 (记者 程景伟)据广州警方5日晚通报,警方近期侦破一宗涉案额超过2亿元人民币的假药案件。

据警方介绍,5月24日,在广东省公安厅指导以及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支持下,广州警方对一起生产销售假药案开展统一收网,兵分多路奔赴广州市天河区、白云区及佛山市等6个涉案窝点同时进行查处,抓获犯罪嫌疑人16人,依法刑事拘留10人,查扣作案车辆3辆,查获用于生产假药的搅拌机、烘干机、自动化包装机等机器、生产模具一大批。

广州警方现场查获假冒“万某可”等假药123种2600万余粒,以及假药原材料1570千克,各类假药包材76种约1080万张,涉案价值超过2亿元人民币。

经警方初步查明,该团伙在广州市、佛山市等地租用民宅作为厂房,雇请生产工人,通过网上购买西地那非、酚酞、玉米粉、空胶囊、印制包装材料等生产原材料,大量生产假冒的“万某可”药物及老中医补肾丸、“狼神1号”等假壮阳药和各类减肥胶囊。(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