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东滩生态环境改善 夏季候鸟聚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6 06:53:33
分享
 
 

崇明东滩生态环境改善 夏季候鸟聚集

正在育雏的须浮鸥

盛夏的崇明东滩,芦苇青青,满目绿色随风摇曳,让人心情愉悦。芦苇荡中鸟声阵阵,须浮鸥、普通燕鸥等夏候鸟在此衔枚筑巢,孕育新的生命;黑水鸡、白骨顶也带着幼鸟穿梭于此,自由自在。野趣、鸟趣在东滩无处不在。

据崇明东滩鸟类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办公室主任李梓榕介绍,自东滩保护区开展互花米草生态治理与鸟类栖息地优化工程以来,项目实施区域内的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修复区域内的水鸟数量呈现明显上升趋势。特别是2017年,水鸟种群数量显著增加,达到69451只次。2018年5月,东滩保护区科研人员在互花米草生态治理与鸟类栖息地优化中试项目一、二、三期区域开展了繁殖水鸟调查,共调查到草鹭、须浮鸥、黑翅长脚鹬、大麻鳽等繁殖水鸟近百巢。此外,黑水鸡、凤头䴙䴘、小䴙䴘、普通燕鸥、黑嘴鸥、反嘴鹬、金眶鸻、环颈鸻等水鸟在生态修复区内均有繁殖。

目前正值繁殖高峰时节,生态修复区部分区域随处可见各种鸟类求偶、孵卵、育雏的景象,环颈鸻等繁殖较早的种类,幼鸟已经羽翼丰满,准备开始迁徙之旅。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高尔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