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低价摩托车虚假销售信息 男子网购二手车被骗2000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6 16:38:49

随着网上购物越来越普遍,网上购买二手车也成了不少市民的新选择,但是网购带来便捷与实惠的同时,也隐藏着种种风险。7月1日,湖北省鄂州市的张先生摩托车被盗,看到某二手车交易网站售卖廉价二手车便联系“客服”购买,不料被对方骗走2000元。

张先生是鄂州城区居民,7月2日,张先生的摩托车被盗,上下班很不方便,他决定在网上淘一辆二手车作为代步工具。

7月2日,张先生在某二手车交易网站上搜索摩托车信息时,发现网站内摩托车的价格比城里二手车店的售价便宜得多,于是他心动了。

随后,张先生立即与网站的“女客服”联系,网站的“女客服”很热情地向他详细介绍了车子的现状,双方就价格问题多次协商,最终对方同意以2000元成交。

5日10时许,张先生按约来到交易地点,但没有看到对方的人和车,电话联系后,对方称人和车已到某银行附近,考虑到安全因素,要求他先把钱汇到指定的账户上,然后再提车。买车心切的张先生没有多想,立即按对方要求汇了款。

20分钟后,对方仍然没有出现,再次联系时对方却说车子刚刚被交警扣下,他们正在处理,让他不要着急。

张先生感觉不妙,立即回到银行,查询汇款流向时,他发现自己刚刚汇出的2000元已被人异地取走。张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遂立即报案。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网上购车一定要当面交易,见车后并查验手续是否完备,要详细查验性能、产地、规格、说明书等信息之后再付款。买车最好还是到正规的销售市场购买,不要轻信网上发布的购车信息,一旦发现被骗,要及时到公安机关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