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瘾君子”耍小聪明尿检时往里倒水 欲故伎重演被民警拆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5 17:13:00

近日,两名吸毒人员在湖北省鄂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治安检查站被民警检查时,为了蒙混过关,一名“瘾君子”竟用水兑入尿检杯里企图混淆尿检结果,可终究还是逃不过民警的“火眼金睛”。

7月3日,鄂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治安检查站民警罗德建,带领辅警在发展大道豪威广场附近进行过往车辆检查,当对一辆出城的出租车内两名男乘客进行盘查时,发现二人神色紧张,言行举止异常,似乎有意躲避检查,民警遂将两人带进综合执法服务站作进一步核查。

经调查发现,其中一名男子柯某(男,36岁,梁子湖区人)曾在2012年因吸毒被黄石市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随后民警遂要求对二人进行毒品尿样检测,然而二人均称没有尿意,始终不愿配合尿检。后在民警的强制要求下,二人表示要喝水,不然尿不出来,民警便同意了二人的请求。

就在两人开始进行尿检时,另一名男子朱某某(男,48岁,鄂城区人)趁民警不注意,在尿检前喝水时手里捏了一小团卫生纸,在喝水时趁民警不注意将水打湿卫生纸,然后尿检时背对民警将卫生纸中的水挤入尿检杯,企图影响检测结果。

不料自作聪明的伎俩却被有着丰富工作经验的民警罗德建一眼识破。经重新检测,二人尿液甲基安非他明定性均呈阳性。证据面前,二人终于承认了吸食“麻果”的犯罪事实,朱某某还交代了这一蒙混过关的伎俩在别处被检查时屡试不爽,没想到这次竟被鄂州民警识破了。

目前,二人因吸毒已被依法行政拘留,其中柯某还被责令接受社区戒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