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冒充部队后勤采购人员 女子10万余元“预付货款”打水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5 16:35:00

不法分子冒充消防支队后勤人员,以采购军用床为由,处心积虑设置环环相扣的陷阱,一步步骗走受害人钱财。7月3日,湖北省鄂州市一位建材店老板被骗走10万余元“预付款”。

吴女士在鄂州城区经营一家建材店,7月2日10时许,吴女士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消防支队的后勤人员张某,

需要订购50张军用床供新兵入住,吴女士表示自己店内没有军用床销售。

“我知道一处军用床销售店,店主为秦某,但是与他有些矛盾。”张某称想通过吴女士联系进货,再转手卖给部队,并承诺给吴女士提成作为回报。

“生意找上门来了,且不用什么本钱,还有回报!”吴女士便应允下来。7月3日,在拿到对方通过快递送来的盖有部队印章的合同后,吴女士与秦某取得了联系。

“我们手中有货,但要预付50%的货款,否则我们不发货!”按照秦某要求,吴女士把10万元余货款汇入对方指定账号,转账成功后,吴女士发现张某及秦某均玩起了“失联”,她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遂赶紧报警。

警方提醒,冒充消防部门的各类诈骗层出不穷,有冒充消防人员采购军用床、帐篷、订购盒饭的,也有冒充消防参谋长介绍消防工程的,大家一定擦亮眼睛,谨防上当受骗。军需物品一般不会联系私人订购,商家在交预付款之前最好先摸清对方信息情况,不要着急汇款,一定要确认好对方身份再谈合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