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中国(甘肃)—韩国经济合作论坛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5 15:35:52
分享

7月5日,中国(甘肃)—韩国经济合作论坛在兰州举行,此次论坛是今年兰洽会“中韩友好周活动周”的重要内容。甘肃省副省长余建和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部长助理金昌圭出席论坛并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石培文主持论坛。专程参加兰洽会的50家韩国企业家代表和甘肃省100家企业代表参加论坛会。

韩国产业研究院北京分院院长金东洙介绍中韩经济合作现状并进行产业推介,兰州市政府副市长王镇就合作产业进行推介,韩国LG商事、甘肃电投武威热电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罗相辍和甘肃天水华天集团财务总监宋勇分享了企业运营和中韩合作的实际经验。

余建副省长在致辞中强调,“一带一路”建设的实施,使得甘肃从中国内陆腹地变为开放的前沿,成为了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和次区域合作战略基地,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甘肃和韩国的经贸往来潜力巨大,商机无限。2017年,甘肃与韩国进出口10.64亿元人民币,居我省与亚洲国家贸易额第5位。2018年1至5月,甘肃与韩国进出口5.16亿元人民币,增长24.6%。截止目前,韩国企业累计在甘肃投资40家,投资总额4.49亿美元,合同利用外资额1.69亿美元。2011年以来,相继开通了兰州—首尔、济州岛、大邱、清州、襄阳郡国际旅游包机,进出境人数从当初的4900人增加到2017年底的8600人。希望甘肃与韩国的企业家抓住这次机会,加强交流,增进互相了解,增强合作共识,挖掘合作潜力,寻找合作商机,推动甘肃与韩国在经贸、文化、科技、旅游合作取得积极丰富的成果。

在随后召开的“一带一路”物流、基础设施和金融研讨会上,甘肃和韩国的企业家继续就通道物流建设、加强“一带一路”框架下的甘肃与韩国的经贸合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双方企业家表示,要紧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加强共商、共建、共享,提升经贸合作新水平。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