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汉吃醋与“隔壁老张”互殴 双双传唤进派出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5 11:20:45

根据湖北丹江口警方官网消息:7月4日,湖北省丹江口市浪河镇某村六旬老汉李某因邻居老汉张某与自己的老伴走得近,两人发生口角后互相殴打对方,双双被传唤到浪河派出所接受调查。

当日中午12时许,李某看到同村老汉张某和自己老伴坐在家门口有说有笑,中午老伴还留张某在家吃饭,两人很是和睦。李某独自一人窝在房间,越想越生气。待张某吃完饭走后,李某与老伴发生了争吵,当日下午15时许,李某找到张某家理论,两人发生口角后互相用手殴打对方。随后村民们赶到将两人劝开并报警。

案发后,民警快速调查取证,李某、张某的行为已构成殴打他人的违法行为,因此案系民间纠纷引起的打架斗殴,且情节较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九条之规定,丹江口市公安局浪河派出所已对本案调解处理。民警同时告诫双方:经公安机关调解,当事人达成协议的,不予处罚。经调解未达成协议或者达成协议后不履行的,公安机关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对违反治安管理行为人给予处罚,当事人可以就民事争议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