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名检察官申办摩托车驾证 竹山交警开辟“绿色通道”获好评

来源:法制日报
2018-07-04 15:16:00

7月3日,湖北省竹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通过开辟“绿色通道”使21名检察官当日拿到摩托车驾驶证,受到申办人员的一致“点赞”。

早在2017年该县检察院办公地点既由城区迁入了新址潘口乡小漩居委会,距原居住地路程较远,上下班需乘坐公交或驾驶私人车辆,可少数检察官苦于此前又没有申办摩托车驾驶证。为解决工作忙且又不能无证驾驶之矛盾,经该院主动申请,交警大队决定在严格考试程序的前提下为申办摩托车驾驶证的检察官开辟“绿色通道”。此前一个月,大队车管所即安排民警上门与检察院沟通联系,告之拟申办摩托车驾驶人员提前自行开展科目一和安全文明驾驶网上考试练习,以确保正式考试时最大限度地缩短考试时间。7月4日一上班,监考民警即组织21名申办人员考试科目一,紧接着安排其进行科目二、三操作训练。为力保他们在一天内能够完成全部考试科目,中午一时,民警们就顶着烈日酷暑,组织进行科目二、三考试,直至加班至当晚八时,终于完成一切考试程序并把制好的证件发到各自手中。

当日拿到驾驶证的检察官们临别时紧紧握着带班加班加点的副大队长徐斌的手说,你们的工作作风和办事热情,的确太值得我们检察官学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