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凉市崆峒区:精心“治”出新面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4 15:20:44
分享

“我刚刚涂白的围墙,让他们就把广告刷上去了,这么漂亮的墙,看成什么样子了。”对于乱贴乱画的垃圾广告,安国镇颉河村的村民曹刚是连连叫苦。

近日,崆峒区针对群众反映的户外广告乱像,开展了专项清理整治,按照“取缔一批、规范一批、更新一批”和“干净整洁、外表美观”的要求,集中对农村户外宣传设施不规范、墙面乱贴乱画、门前屋后乱堆乱放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清理治理,不断改善农村综合环境,还崆峒本来面貌。

据了解,从6月上旬开始,该区根据实际存在的问题,确定专人,投入经费,对辖区内的大型广告牌按照“红底白字”进行了统一更新更换,对刷写在群众房前屋后、道路沿线的各类医学广告,粘贴在电线杆、桥墩桥体等公共设施上的各类商业广告,悬挂在道路沿线和乡村显著位置已经破烂破损的各类条幅横幅,摆放在道路沿线视线范围内的各类医疗医学灯箱广告等进行了清理清除。同时,为确保户外广告集中整治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该区先后组织工商、执法、路政、全域无垃圾办公室等职能部门,2次深入各乡镇、各行政村进行巡回督查检查,先后对春晓医院、北大医院等6家私立医院和三友电器、隆鑫彩钢、周大生珠宝、长安汽车、太阳雨太阳能及沃峰玉米、玉源7870玉米籽种等15家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告诫,从源头上切断违法小广告的蔓延和反弹。

“以前我们这的垃圾广告可以用泛滥形容,尤其是医疗广告,特别不文雅,现在你看这白墙多漂亮,看着都舒服。”柳湖镇王坪村村民闵瑞东这样说到。

截止到6月20日,该区清理户外大型广告牌532面,更换168面,统一制作乡镇街道门头牌匾737面,清理墙体各类违法小广告2591面、电线电杆乱涂乱画3857条、道路防护工程乱涂乱画115处、群众门前“三乱”1541吨,布设公交停靠站203处,刷写墙面固定标语1310条。(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