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网购被告知“快递丢失” 索赔不成反遭假客服诈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4 14:00:15

不法分子冒充快递公司客服,通过打电话联系受害人,以“快递丢失要退款理赔给受害人”为由实施诈骗。7月2日,湖北省鄂州市的刘女士被假客服以赔钱为诱饵诈骗3000元。

6月29日,鄂州市民刘女士在网上下单购买一双运动鞋,7月2日11时许,刘女士接到一个自称“快递公司客服”的电话,被告知自己的快递在运送途中不慎丢失。

得知自己的快递丢失,刘女士的心里有点慌张和不开心,公司客服不停在电话中道歉,并表示快递公司愿意主动提供赔偿。

随后,“快递公司客服”通过刘女士给的手机号,两人成功加了支付宝好友。“快递公司客服”说要按丢失商品原价赔付刘女士260元,刘女士也表示同意接受这样的结果。很快,“快递公司客服”说已经转账成功了,并且发了一张转账截图凭证给刘女士。

等了几分钟后,刘女士发现自己的支付宝始终没有金额到账的提示。询问“快递公司客服”后,“快递公司客服”表示自己肯定是已经转账了的,大概是刘女士的支付宝系统出了问题。

“快递公司客服”让刘女士不要太担心,可以用她那边的链接查查看自己的钱有没有到账,于是发送了一个链接给刘女士。

刘女士打开链接后,进入一个类似支付宝登录页面的网站。她输入自己的支付宝账号、密码等信息后,根据要求将收到的验证码发给“快递公司客服”。半分钟后,刘女士收到了支付宝支出3000元的短信,她赶紧联系“快递公司客服”,没想到对方根本不予理睬,刘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遂赶紧报案。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接到类似电话时,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电话,要提高警惕,可以给相关部门打电话询问一下是否有这样的事情。对于来历不明的短信、网页链接,不要打开。网上各类诈骗信息,数不胜数,防不胜防,市民在网上一定要小心谨慎,谨防上当受骗避免造成经济损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