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凉市崆峒区:精神十足战“贫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4 14:19:53
分享

 “内容讲解很详细、很清楚,这个办法好啊,让群众了解了政策,也增加了他们的发展信心。”6月12日,听了崆峒区“百姓宣讲团”精神扶贫宣讲小组的宣讲后,草峰镇马湾村的老党员马志飞这样说道。

今年以来,该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战略,进一步聚焦乡村脱贫攻坚,补齐精准脱贫“精神短板”,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积极引导贫困群众用自己的双手光荣脱贫、勤劳致富,定期组织理论工作者和文艺工作者深入偏远乡村、贫困群众、田间地头,开展理论宣讲和文化演出,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以生动活泼、深接地气的方式宣传党的富农惠农政策和脱贫攻坚举措,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尤其是“泾河新时代文艺小分队”,在该区的文化演出博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喜爱。

“节目非常接地气,《彩礼风波》演的就是我们的身边事,对我们抵制‘天价彩礼’有很好的教育作用。”草峰镇草滩村党支部书记赵玉春在看完“泾河新时代文艺小分队”的演出后是连连叫好。

此外,崆峒区还结合“最美人物”“陇人骄子”“平凉好人”“崆峒好人”等各级各类先进典型人物评选表彰活动,积极主动推荐报送精神扶贫中涌现出来的各类典型,把农村精神文明创建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大力开展树立文明乡风、移风易俗工作,有效抵制“天价彩礼”,培育新型农民,营造崇尚新风、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文明乡风。

“她就是我们的榜样,我们都要向她学习,不仅要孝敬老人,还要去帮助更多的人。”看到同村的高彩霞被评为2018年第七期崆峒好人后,白水镇史家沟村的代连旭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自精神扶贫开展以来,该区累计开展扶贫理论宣讲105场(次)、文艺演出24余场(次),绘制主题文化墙86面。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