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政华会见三国司法部领导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2018-07-04 04:36:00

法制网北京7月3日讯 记者蔡长春 今天,司法部部长傅政华在京会见了应邀出席“一带一路”法治合作国际论坛的牙买加司法部长德尔罗伊·卓,塞尔维亚司法部长内拉·库布罗维奇,新加坡律政部副常务秘书韩国元。傅政华对三国司法部领导来华出席“一带一路”法治合作国际论坛表示欢迎。宾主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坦诚、务实、友好的会谈。

傅政华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确立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重要内容,对中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中国不久前重新组建司法部,并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司法部,加强党对法治中国建设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目前,中国司法部已完成重新组建任务,正在大力推进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有关工作。重组后司法部各项工作高效有序顺利开展。

傅政华强调,自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一带一路”重大倡议以来,“一带一路”建设充分依靠中国与有关国家双多边机制,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为沿线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幸福安康作出了应有贡献,得到了各有关国家的广泛认同和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需要法治保障,中国司法部愿与牙买加、塞尔维亚、新加坡三国司法部保持高层交往、加强交流、扩大共识,深化在共同关心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推进“一带一路”法治建设,造福沿线国家人民。

三国司法部领导表示,此次应邀来华出席国际论坛,对中国在法治建设、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方面的有效措施有了更多了解,对中国“一带一路”重大倡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亲眼目睹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认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经济发展与法治建设是相辅相成的,高度赞同傅政华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与三国在法治建设,特别是“一带一路”法治合作方面的建议,愿继续深化与中方在法律与司法领域的交流合作。

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刘志强陪同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