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钟紧急护送 湖北鄂州警方教科书式挽救群众生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2 10:27:00

湖北大冶一男子乘车时突发肾结石,疼痛难忍,危急关头,执勤民警罗德建紧急施救,由于送医及时,男子得以转危为安。

6月27日,在湖北省鄂州市做生意的陈某(大冶人,男30岁)与朋友吴某(大冶人,男30岁),当天在武汉采购了一些商品后便一同前往客运站乘坐大巴车回鄂州。当大巴车行驶在高速路途中时,陈某突然头冒冷汗,疼痛难忍,这时陈某的朋友吴某让大巴车驾驶员将车速放慢,以减轻陈某因颠簸产生的疼痛。

当晚21时05分许,大巴车经过鄂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治安检查站樊口卡点时,吴某让大巴车驾驶员开至路边停靠,两名男子从车上下来向执勤民警求助,吴某告诉执勤民警自己和陈某乘大巴车从武汉至鄂州,高速上朋友突发肾结石,疼痛难忍,请求民警帮助。民警观察到发病男子陈某脸色苍白,满头大汗,已无力站立,牙齿紧闭咬合,情况十分危急。民警罗德建为防止其咬伤、窒息等情况,用手掰住其下颌,缓慢的将陈某护扶至警车上。执勤民警将现场情况向上级领导报告后,立即驱车将发病男子紧急护送至鄂州市中心医院救治。

21时15分许,经过10分钟的紧急护送,民警罗德建将陈某送至鄂州市中心医院急诊科,由于送医及时,发病男子已脱离生命危险。“要是晚来一步可就危险了!”医生谈到。“十分感谢你们,谢谢!”受助男子挽着民警的手说到。

民警提醒市民,近期天气炎热,市民出行时一定注意防暑降温,有既往病史的市民在出门时最好有家人陪同或是随身携带常用药品,以备不时之需,紧急情况请立即寻求警方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