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来源:法制日报
2018-07-01 06:30:00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

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

对党忠诚,积极工作,

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永不叛党。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1921————2018

中国共产党迎来了97岁生日,

这一刻,

你是否还记得那一幕幕宣誓场景?

这一刻,

你是否还能感受到自己的入党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中国共产党的入党誓词,是新党员在入党时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面对鲜红党旗,右手握拳,一字一句许下铮铮誓言。在漫长的历史岁月中,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也有着特殊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由于党在创立和成长的初期面临着严酷的革命斗争环境,入党誓词为捍卫党组织、保卫红色政权应运而生。曾有记者采访1925年入党的夏征农,问他在人生经历中记忆最深刻的是什么?他毫不犹豫地说:“是当年的入党誓词!——‘永远跟党,永不叛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1939年1月25日,陈云撰写了《发展党员问题》的讲话提纲,其中“入党手续”部分写有“四、誓词。青年预备党员。1.为共产主义奋斗到底;2.党的利益高于一切,经常地积极工作(模范);3.遵守党的纪律,永远不叛党(秘密);4.不怕困难,永远为党工作;5.要做群众的模范;6.保守党的秘密;7.对党有信心;8.百折不挠,永不叛党。”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解放战争时期,有的地方党组织沿用了抗战时期中央组织部制定的标准誓词,但也有不少地方党组织自拟了其他版本的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1949年4月,中央组织部明确表示:“入党仪式及入党誓词在党章中没有明文规定,亦不适宜再作明文规定,入党仪式仅是进行教育的一种方式,并不能含有其他意义。”同时又指出:“所谓‘誓词’的内容,亦不能不是党章第一章第一、二条的内容,这内容应在新党员入党志愿书中写出,在支部大会上声明。”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经历“文化大革命”的严重挫折后,在充分吸取执政33 年的经验教训的基础上,1982 年9 月6 日,党的十二大通过了新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该党章中正式载入入党誓词,其第一章第六条明确规定:“预备党员必须面向党旗进行入党宣誓。誓词如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党的十三大至十八大通过的党章都沿用、重申了这一内容。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纵观各个历史时期的入党誓词,“永不叛党”是永恒的内容,不改的是“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不忘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砥砺前行★

新时代,

我们需要铭记,

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 ,

担当党的崇高使命矢志永远奋斗!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视频文案、配音:李升

视频后期制作:韩毅







来源:法制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