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创周持续推动海归创业 282项目现场路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1 21:49:55
分享

2018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629日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启幕。来自美国、日本、英国、加拿大等27个国家和地区的603位海外学子,国内94个城市的政府机构、高新区、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等的2000多位代表,以及102家国内外金融投资机构代表齐聚大连,展开项目对接与服务洽谈。

本届海创周围绕智能科技、清洁能源、生命科学、海洋科技、数字文创等重点产业方向,重点筛选282个项目参加现场路演。其中包括海归创业项目路演,硅谷、波士顿、西雅图、伦敦、温哥华海外项目专场路演,拟上市公司项目路演,最具成长潜力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项目等29场路演。

海创周持续推动海归创业 282项目现场路演

现场洽谈。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在开幕式致辞中说,中国目前已经具有5739家众创空间、4069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和500多家企业加速器,服务创业团队和初创企业超过50万家,带动就业超过300万人。这些众创空间、孵化器和加速器以及19个国家自主创新开发区,形成服务链条长、覆盖范围广的创新创业孵化生态体系。

近年来,海外留学的回国人才数量不断上升。据统计,2017年中国各类留学回国人才总数达到48万人,迎来历史新高。在国家大力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背景下,各类杰出创新创业人才,包括海外留学人才和团队不断涌现,呈现出万马奔腾的景象。

万钢表示,中国将积极推进海外智力为国服务的行动计划,继续为海外留学和创业青年学子提供回国创新创业的舞台。继续搭建海外华人回国服务平台,充分发挥海外科技人才智力优势,团结凝聚和服务于更多的海外科技人才。

本届海创周由国家科技部、教育部、人社部、国侨办、中科院、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连市人民政府和辽宁省科技厅承办。

海创周持续推动海归创业 282项目现场路演

英特仿真国家级超级计算无锡中心“高性能工业仿真平台联合实验室”合作方签署项目协议。

2018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的主要活动包括2018中国海创周海归创业领袖峰会、中国海创周创业孵化峰会、“创响中国”大连高新区站智能创享未来国际峰会系列活动、项目路演、海创周专业论坛、人才招聘会、2018大连设计节、预见未来黑科技产品体验展、GETMAKER创客嘉年华等多项活动。其中,主体活动于629日至71日在大连举行,主体活动结束后,组织专项对接、考察调研及技术交流等活动。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海创周为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搭建了重要的平台。他同时指出,国家级高新区和留学人员创业园在吸引和服务海外留学人才回国创新创业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不仅提供好政策,更重要的是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为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提供便利条件。

中国海创周自2000年首次举办,2010年上升为国家级引才平台。18年来,海创周共吸引来自63个国家和地区的3.3万余名留学人员、3000余位国外客商,与2万多家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进行合作洽谈,共签订8700余项合同。有3200余名海外学子通过海创周回国就职;有5000余名海外学子通过海创周回国创业,共创办企业3800余家;获专利8500多项;累计创造产值7300多亿元,取得了可观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