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名长白山 南坡有奇观

来源:吉林日报
2018-06-29 09:16:56
分享
 
 

慕名长白山 南坡有奇观

  游客们在天池旁开心地自拍

慕名长白山 南坡有奇观

  省文联副主席刘春梅在中朝36号界碑前,为执勤官兵们清唱了一首《边疆的泉水清又纯》。

慕名长白山 南坡有奇观

  来旅游的满族女舞蹈演员谢紫薇、王春丽接受记者采访

慕名长白山 南坡有奇观

  谢紫薇跳起了满族舞,以表达对长白山的敬仰

慕名长白山 南坡有奇观

  摄影爱好者正用镜头记录天池的精彩

慕名长白山 南坡有奇观

  来自长白山歌舞团的舞蹈演员跳起了朝鲜族长鼓舞

慕名长白山 南坡有奇观

  游客在天池之巅与执勤的官兵们合影留念

慕名长白山 南坡有奇观

  来自长白山歌舞团的舞者跳起了象帽舞

慕名长白山 南坡有奇观

  来自长白山歌舞团的舞蹈演员们在天池之巅合影留念

慕名长白山 南坡有奇观

  女子模特队在鸭绿江大峡谷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慕名长白山 南坡有奇观

  孩子说:“长大我也要当兵!”

慕名长白山 南坡有奇观

  湖南游客在天池之巅合影留念

慕名长白山 南坡有奇观

  横山边境检查站站长张雪松接受记者采访

慕名长白山 南坡有奇观

  工作人员正在及时清理垃圾

慕名长白山 南坡有奇观

  游人们行走在白云山水间激动得手舞足蹈

  本报记者 韩金祥 王文鹏 葛群安 鄂晶晶

  “三路通白山,路路有奇观”。6月1日三路中的最后一路——长白山南坡景区正式面向游客开放,那里的景色如何,游客的游览体验怎么样?24日一早,记者带着期待,驱车300余公里来到了南景区,踏上了这片长白山旅游的处女地。

  在景区门前,只见高大的山门伫立在两座翠绿色的山峰之间,熙熙攘攘的游客们有的刚下汽车四处张望,有的正在山门前合影留念,有的正从售票大厅走向山门……两位正在刻有“南景区”字样的石碑前合影的游客吸引了记者的目光,她们穿着独特,黑色上衣棕色长裙,腰带上挂满了长条状的铜铃铛,手上拿着绘有野兽面容图腾的手鼓。记者上前与之攀谈,原来他们是来旅游的女舞蹈演员谢紫薇、王春丽。面对记者的疑问,谢紫薇认真地说:“我们穿的是满族服装,因为长白山是满族的发源地,作为满族人,今天要到天池之巅跳萨满舞,以表达对长白山的敬仰……”

  伴随着一声声“欢迎来到长白山”的问候中,经过安检,检票环节,游客队伍走进山门,乘车上山。

  在鸭绿江大峡谷景点,只见V字形的峡谷,绵延曲折望不到边际,谷顶覆盖着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200米宽的谷内,峭壁千奇百态各具神韵,鸭绿江静静地从170米深的谷底流过……看到这壮美的景观,游人们欢呼雀跃地纷纷下车,或拿起手机、相机抓紧时间将美景保存下来,或三五人聚在一起使用自拍杆合影留念……而现场的工作人员们,却是严阵以待,时刻提醒游客们注意安全,倘若出现任何险情,他们都会立即冲上前去劝阻制止。

  这时一队身着旗袍的女人们款款走来,吸引着众人的目光,只见她们,莲步轻移、举止优雅,三位摄影师正不断地用手中的相机,聚焦她们袅袅婷婷的身姿。原来这是摄影家们在为长白山女子模特队的部分队员们拍写真。不少游客,被这一风景所吸引,纷纷上前围观拍照……

  在前往主峰的路上,奇峰异石云雾飞跃,山峰连绵起伏直达天际。道路两旁的植被随着海拔高度的不断增加,从红松阔叶林,变为了针叶林、岳桦林和高山苔原带,一路美景尽收眼底。尤其是这里的松桦恋的故事,令人感动。

  不知不觉间,车辆驶入了主峰停车场,一阵寒风袭来,差点将我们的帽子吹走,游客们纷纷武装上御寒衣物,步行300米来到了天池观景台,寒风渐渐消失了,同时壮美的天池美景映入眼帘:“高山出平湖,群峰拥碧水”,在尚有积雪的群峰环绕下,碧蓝的湖水一平如镜,与蔚蓝的天空交相辉映,天空中点缀的朵朵白云行走在山水间,亦点缀着碧波浩渺的湖面。天空与白云,群峰与积雪,湖水与倒影,形成了一副壮美而又和谐的画卷。

  游客们兴奋异常,有的大声喊道:“天池我来了!”;有的则激动地想越过护栏更近地观赏天池,却被景区员工礼貌地制止;更多的人则是拿出手机、相机把天池美景带回家……四岁小朋友梁腾逸,童声十足地说:“我看到天池了,真的好美!”他的妈妈陈丽云接过话茬说,他们一家三代九口人,专程从广州来长白山旅游,第一次就碰到这么好的天气,又看到了这么震撼的天池感到非常幸运……

  湖南常德游客杨淑英操着一口湘音说:看到天池心情非常激动,长白山真是太神奇了,气候也十分凉爽是个避暑的好地方,我回去后要告诉家乡的亲戚朋友们,让他们也来这里旅游、避暑……

  在天池观景台,记者如约见到了身着萨满服饰的谢、王两位舞者,她们在天池之巅跳起了萨满舞……一石激起千层浪,来自长白山歌舞团的谷昊天、韩蕊、刘莹三位舞蹈演员,也相继穿上朝鲜族传统服饰,跳起了象帽舞和长鼓舞。婀娜多姿、轻盈优美的舞蹈将沉浸在天池美景中的游客们吸引过来,大家将几位舞者围在中间,不断地叫好、喝彩,用手机分享朋友圈……

  正在主峰值班的景区管理部经理伦生鸣告诉记者:今天从8点景区开放到现在的12点,已经有千余名游客来到主峰观光了……我们在这里服务的15名工作人员,每天早上7点都肩负着向山门反馈天气及道路的观察汇报任务,以确保安全开山门,中午大家都是轮流在山上吃盒饭……虽然条件艰苦,但大家都是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同时,我们还要在工作之余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培训,树立他们的安全意识、环保意识和服务意识……

  在中朝36号界碑前,来自横山边境检查站的警员们正在进行边防巡逻和景区治安维护。省文联副主席刘春梅,迎上前去,对正在执勤的官兵们亲切地道一声“你们辛苦了!”并现场清唱了一首《边疆的泉水清又纯》献给正在执勤的官兵们。横山边境检查站站长张雪松激动地说,这首歌不仅唱得动听,更唱到我们心里去了,我们每天都枕戈待旦守卫祖国的边防线,请你们放心,保卫祖国的安宁是我们神圣的职责……欢迎游客们来长白山南景区旅游!

  下午2点,结束了天池之行,乘车返回山门,一名景区工作人员在这里随机抽取游客进行满意度调查,一位游客主动接过笔,写道:长白山,山好、水好、服务好!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