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冒充老师索要红包 学生向“领导账号”汇款5000元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2018-06-28 15:54:00

不法分子在电话中冒充学校老师,谎称要给“领导”送红包,诱骗学生向“领导账号”汇款。6月26日,湖北省鄂州某学校学生遇到了“冒充老师索要红包”的诈骗陷阱,损失5000元。

小张是鄂州城区某学校学生,6月25日晚上,小张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明天上午10点来我办公室,我有事情跟你谈。”电话那头陌生男子压低声音说。

小张乍一听是李老师的声音,立即答应了对方的要求。

次日早上9点半不到,小张就来到学校,还没进教学楼,他就接到了“李老师”电话,“李老师”说自己手头有点事情要处理,让小张在教学楼大厅等一下。

几分钟后,“李老师”又打来电话,压低声音跟小张说:“有几位领导正在我办公室,我要给领导包个红包,你帮我去学校超市买几个信封。”小张没有多问,很快便在学校超市买好了信封。

在返回教学楼大厅途中,小张又接到了“李老师”打来的电话。“李老师”表示当面给领导钱影响不好,想直接转账,可自己卡内暂没有足够的存款,想让小张帮助转账。

在打听到小张某银行卡上有6000余元后,“李老师”通过短信发来“领导账号”,要求小张帮忙向“领导账号”汇款5000元。

小张立刻找到附近的ATM机,将5000元转入了“领导账户”。半小时后,小张回到办公室,当面见到李老师后才发现被骗,于是赶紧报警。

警方提醒:不论骗子采取什么理由,只要涉及转账、汇款,当事人都应该提高警惕,可以通过联系自己的亲人、朋友、同事等多种途径核实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