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货车竟搭载57名乘客 江陵交警及时阻止安全隐患

来源:中青网
2018-06-28 13:42:00

6月25日,湖北江陵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三中队在日常巡逻执勤的过程查获一起轻型普通货车违法载人且严重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有效的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道路交通秩序。

小货车竟搭载57名乘客 江陵交警及时阻止安全隐患

当日上午9时40分,民警陈利雄带队巡逻至219省道普济谭湾路段时,发现一辆轻型自卸货车摇摇晃晃向前行驶。担心其发生事故,立即跟上前去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却意外发现货箱里载满了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民警立即行动,在确保车辆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将货车拦停在路边进行检查并引导车上群众有序下车。

小货车竟搭载57名乘客 江陵交警及时阻止安全隐患

经查证,驾驶员谭某货车上搭载有57名之多的群众。了解情况后,陈利雄迅速联系客运车辆分批将57名群众进行了转运。随后,陈利雄向谭某宣讲了相关法律,告知其货车违规载人且超员的严重性,并依法对其作出了相应的行政处罚,谭某也当场表示承认自己的错误,并愿意接受相应的处罚。

江陵交警的积极作为有效的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