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高速公路隧道内有头牛 交警路政合力赶牛

作者:马冬胜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8-06-27 10:03:00

凌晨 高速公路隧道内有头牛

凌晨高速公路隧道内有头牛 交警路政合力赶牛

  ■高速公路隧道内有头牛。

本报讯(记者马冬胜)6月24日凌晨0时许,高速交警承德双峰寺大队指挥中心接到司机报警:车上拉的牛掉在茅荆坝隧道内,请求帮助。

大队执勤民警迅速出警,在寻找至大广高速茅荆坝隧道承德方向974公里处时,发现牛正卧在快车道上,情况非常危急,对高速行驶中的车辆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执勤民警立即上报大队指挥中心,大队立即启动突发事件联勤联动机制,第一时间通知承赤高速监控大厅,打开茅荆坝隧道号角,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注意安全。同时通知辖区路政大队和养护工区,立即派人赶往现场。

因隧道内只有两条车道,牛已受惊,人一靠近就乱跑,而且不避让过往车辆,民警与赶来的养护、路政人员根据现场情况决定,一人下车赶牛,两辆车并排行驶为后方来车做好安全提示。同时,联系报警司机,得知其已经从七家收费站掉头后,赶往此处。

现场各方全力协作,最终将牛赶出隧道。出了隧道后,发现报警司机因其车在对向,还要去大广高速的美林谷收费站掉头,耗时比较长,并且当时现场已积压数十辆车。根据现场情况,民警决定一个人跟着牛让其在应急车道上走,警车跟在后面预警,养护车辆和路政车尾随防止牛掉头返回隧道内。由于牛有趋光的习性,当后方来车时,牛就向车灯处跑,现场险象环生。因提前安全预警到位,好几辆车紧急避让,没有发生意外。

经过努力,终于将牛赶进了大广高速981公里处的避险车道,等待司机开车到来后,大家将牛装上了车。至此,长达7公里,历时3个多小时的“护牛”任务圆满完成。

据民警了解,因为该车车主未将车辆的栅栏锁好,导致牛从车上掉下。民警对其进行了教育,并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无论拉运什么货物,开车前一定要检查好车辆,特别是车门及栅栏要锁闭好,以确保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