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警方捣毁藏匿木业厂内特大制毒点

作者:杨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6-27 10:00:00

广西警方捣毁藏匿木业厂内特大制毒点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杨陈摄

广西警方捣毁藏匿木业厂内特大制毒点 缴获制毒原料数十吨

中新网贵港6月26日电(记者杨陈)广西贵港市公安局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近期,该局联合柳州等广西区内外警方成功侦破公安部督办的特大非法生产制毒物品案,成功打掉一个以黄某某、刘某某和廖某某为首的生产运输贩卖制毒物品团伙,捣毁特大制毒厂点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缴获羟亚胺800公斤、邻酮1.8吨、其它制毒原料30吨、制毒反应釜5个。

广西警方捣毁藏匿木业厂内特大制毒点

图为隐藏在木业厂内的制毒厂点。杨陈 摄

贵港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政委黄健鹏介绍,2018年2月初,该局获悉在桂平市江口镇某木业厂疑似有人生产毒品。随后,该局成立专案组,对此案件开展深度挖掘和研判。

黄健鹏介绍,专案组侦查梳理发现,该团伙是由黄某某、刘某某提供技术、设备和原料,伙同廖某某、吴某某等人,利用潘某某在桂平市江口镇某木业厂内的车间,生产制毒物品羟亚胺。

由于该团伙人员涉及广西区内外多地,贵港市公安局迅速启动联合办案工作机制,多地警方各警种紧密合作,进一步摸清了刘某某、廖某某生产运输贩卖制毒物品团伙的组织结构和特点。鉴于案情重大复杂,2018年2月下旬,公安部将该案列为部目标“2018-120”毒品案件。

广西警方捣毁藏匿木业厂内特大制毒点

图为警方缴获的制毒原料。杨陈 摄

3月7日晚20时30分,在公安部禁毒局和广西公安厅禁毒总队派员现场指导下,贵港市公安局和桂平市公安局共组织集结200名警力,联合广西区内外同时收网,抓获了刘某某、廖某某等15名嫌疑人。至此,这个以黄某某、刘某某和廖某某为首的生产运输贩卖制毒物品团伙成员全部落网,该案成功告破。

办案民警介绍,该制毒厂点位于桂平市江口镇省道边上,其外观以木业厂做掩护,十分隐蔽。设备、原料均从外地运入此处。

记者在现场看到,木业厂内一间封闭车间被改装成了制毒点。进入车间,有一股浓烈的化学药品气味,数十个大型塑料桶装满了制毒原料。

广西警方捣毁藏匿木业厂内特大制毒点

  图为警方查获的制毒设备。 杨陈 摄

贵港市公安局副局长李翔介绍,2016年以来,贵港市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098起,其中重特大案194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342人,缴获海洛因、冰毒、摇头丸等各类毒品合计945.3公斤。此次部目标“2018-120”毒品案件的侦破展现了跨省区合成作战、联合侦控的强大优势,有效遏制了国内制毒犯罪活动。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坚决挤压毒品犯罪空间;全面加强娱乐行业等重点场所的管控,努力消除涉毒风险隐患。”李翔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