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打掉“保车团伙”6个 122名公职人员被查处

作者:梁书斌 来源:新华网
2018-06-27 17:30:35

为“疯狂大货车”当“保护伞” 哈尔滨122名公职人员被查处

新华社哈尔滨6月26日电(记者梁书斌)记者从黑龙江哈尔滨市纪委监委了解到,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疯狂大货车”问题,市纪委监委深挖彻查,打掉涉恶“保车团伙”6个,查处充当“保护伞”的领导干部及公职人员122人,其中11人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据了解,这122名领导干部及公职人员,以权谋私,违规执法,甚至违法犯罪,充当“疯狂大货车”“保护伞”。其违纪违法手段多样,有的滥用职权“开绿灯”、有的泄露秘密“卖人情”、有的组团违规“轻处罚”、有的干预执法“打招呼”、有的插手工程“谋私利”、有的源头放水“搞变通”,严重破坏了执法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哈尔滨市纪委监委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铁面执纪、严肃问责,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