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今年已缴获各类主要毒品逾845千克 发布涉毒通缉名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6-27 17:30:35

中新网成都6月26日电 (记者 徐杨祎安源)记者26日从四川省公安厅获悉,截至5月31日,四川省今年已抓获犯罪嫌疑人5222人,缴获海洛因、冰毒等主要毒品845.41千克。

四川今年已缴获各类主要毒品逾845千克 发布涉毒通缉名单

  警方公布的涉毒犯罪嫌疑人通缉名单。 钟欣 摄

当日,四川警方召开“夏安”行动禁毒工作专场新闻通气会。四川省公安厅禁毒缉毒总队总队长梁小辉公布了2018年以来该省禁毒工作整体情况,全省公安侦破的8起典型毒品违法犯罪案件情况。四川全省今年已破获刑事案件4067起,打掉制贩毒团伙248个、查处吸毒人员33980人次。

近期,四川省禁毒缉毒总队相继指挥成都、遂宁、广元等地联合破获了16起部、省级目标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68名,缴获冰毒成品358.87千克,彻底打掉多个跨省内多区域的制贩毒网络。

四川省坚持严查严管,控源截流成效突出。针对境外毒品多头入境的态势,四川警方深入推进堵源截流专项机制,不断完善陆水空邮立体防控体系,优化卡点布局,采取固定查缉与流动卡点相结合,全天候开展毒品查缉工作,今年以来部署开展了两次堵源截流片区拉练,期间破获毒品刑事案件28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34名,缴获各类毒品56.8千克。针对物流寄递贩运毒品多发的态势,四川警方会同该省邮政管理局约谈了12家企业负责人,全省6个禁毒寄递管理试点县成效明显。

为进一步提升预防教育力度,梁小辉表示,四川省禁毒办、省教育厅联合出台文件,从2018年起将毒品预防教育知识纳入四川全省初中、高中相关学科的学业水平考试,中等职业学校将之纳入德育课程教学及考核。

当天,四川警方还向社会发布了识别制毒加工厂海报及涉毒犯罪嫌疑人通缉名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