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宣判一批涉毒刑事案件 3名被告人被判处死刑

作者:周科 来源:新华网
2018-06-27 17:30:35

新华社深圳6月26日电(记者周科)深圳市两级法院26日公开宣判34宗涉毒刑事案件,51名被告人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死缓至死刑不等。

在当天宣判的34宗涉毒案件中,判处死刑3人,死刑缓期2年执行4人;判处无期徒刑2人,5年以上有期徒刑9人,5年以下有期徒刑33人;对扣押在案的毒品、制毒原料依法予以没收,由公安机关销毁;其余涉案财物等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吕志峰在当天召开的毒品犯罪案件审判工作座谈会上说,自深圳市“全民禁毒工程”暨“禁毒2018两打两控”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法院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依法严惩毒品犯罪,在净化社会环境、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针对新类型毒品、合成毒品、物流寄递、校园毒品犯罪等较为突出的问题,深圳法院加大调研力度,统一裁判标准,依法公正审理毒品犯罪案件。

据统计,2017年6月25日至2018年6月25日期间,深圳全市法院新收一审毒品犯罪案件1682件,占同期全部一审刑事案件的7.84%,审结(含旧存)1814件,判决被告人2176人,判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直至死刑的毒品犯罪被告人63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