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仨驾车不幸摔倒受伤 竹丹警联动悉心送医获“点赞”

来源:人民网
2018-06-27 17:30:35

6月27日,湖北竹山与丹江交警大队交叉执法民警联动紧急护送摔伤母子仨到医院救治,被过往知晓群众传为佳话,受到救治当事人的真诚“点赞”。

当日上午8时50分许,竹山交警机动中队会同丹江交警大队交叉执法民警一行6人在346国道竹山新一中门前路段开展联合路检路查。当民警们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严格检查之时,发现在检查点前不远处一台正常行驶的摩托车突然侧翻倒地,驾车者是一名年轻妇人,车上载有两个小男孩,母子三人都不同程度地摔伤。执勤民警见状,立即将摩托车扶起挪至路边以防阻碍交通,同时迅速将执勤警车开至母子三人身边,将他们一一扶上警车,然后风驰电掣般驶向最近的潘口乡卫生院救治。在治伤过程中,民警们有的帮助挂号,有的帮助看护,有的协助医生处理伤口,有的帮助垫付药费,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治,受伤的母子三人均无大碍,目前仍在继续住院治疗之中。

据后询问得知,摔伤的母子仨系竹山县潘口乡魏沟村人,驾车的年轻妇人姓陈,其丈夫在外打工。今日一大早她带着孩子从家里赶往潘口集镇购物,没想到返回途中因避让下雨从山上滚落至路面的土石块,由于惊慌失措,导致摩托车侧翻倒地,得亏遇到好心的执勤交警热情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