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玩游戏为快速升级 坑爹微信钱包5000元

来源:法制日报
2018-06-27 17:30:35

微信钱包内莫名其妙消费了5000多元钱,湖北郧西一男子着实吓了一跳,所幸民警一番查证后得知,原是其“坑爹”的儿子玩游戏给花掉了。

6月26日,郧西县羊尾镇的张先生告诉羊派出所民警,自己于事发前一天的下午收到银行短信提醒,发现其银行卡上的金额少了许多。于是,赶紧跑到银行去查询。看完银行的账单记录后,张先生着实吓了一大跳,只见账单上密密麻麻的记着二十多笔不同数额的消费记录。但是,自己从来没有用过这些钱,这让张先生感觉十分奇怪。张先生仔细回想后,发现从月初到现在,其银行卡上莫名消费了5000多元。

得知该情况后,民警遂陪同张先生去了趟银行,结果发现这5000多元的钱全部是通过“快捷充值”方式消费掉的。为此,张先生感觉一头雾水,所幸民警在仔细观察后发现,大部分消费的交易时间都是在晚上,并且大部分消费记录也都是199元的“快捷充值”,民警初步怀疑是张先生的家人玩游戏所为。于是,就询问张先生其家中可有人在玩游戏。

经张先生回想后告诉民警,其儿子平时写完作业后经常拿自己的手机玩,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儿子所为。于是,民警随张先生一起来到其家中。当张先生询问其儿子时,发现自己的儿子言语支支吾吾的,又不肯正面回答。在他一再追问下,其儿子这才承认是自己偷偷用张先生的微信钱包里的零钱充值了游戏。每次消费后,因担心被张先生发现后挨骂,就悄悄删除了张先生手机上的银行提示短信。

当被问及为何在游戏上花那么多钱时,张先生儿子称其只是想让游戏角色迅速升级,至于到底花了多少钱,自己也不清楚。

经民警和张先生一番批评教育后,张先生儿子这才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再也不这样做了。

目前,张先生正在与游戏公司协商退款事项。

警方提醒:请广大市民一定要管好自己的网上支付账户和密码,切勿让他人随意触碰,如有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卸载或更换密码。同时,教育好自己的子女,尤其是未成年人对金钱并无太多概念,面对手机游戏引诱,缺乏自控能力,一定要严格管教,培养孩子的正确消费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