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贵港覃塘检察院对涉案财物监管情况进行检查

作者:李映秀黄静 来源:正义网
2018-06-27 17:30:35

正义网贵港6月26日电(通讯员 李映秀黄静)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覃塘区检察院对2015年以来入库2072件,出库2045件的涉案财物开展专项检查。

该院成立由分管领导为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由案件管理办公室具体负责落实检查工作,制定《涉案财物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将专项检查工作内容逐项细化到各部门,部分具体职责落实到人,切实通过专项检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规范涉案财物管理工作。

该检查组主要对公诉部门立案、扣押、处理等环节进行逐案检查,重点检查有无手续不全查封扣押冻结的情况、法律文书制作、审批权限是否符合规范;对案管部门涉案财物的接收、保管、调用进行自查,重点检查涉案财物、法律文书流转程序是否符合规范,有无定期检查,账实相符,对收到的物品是否建账设卡,是否按照相关制度对涉案财物的接收、调用、出库等。

检查结束后,由检查组组长通报涉案财物的工作开展情况,督促工作中不规范等问题进行整治,促进建章立制,推动案件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