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管院教创所学习能力培训基地揭牌

作者:梁士斌 6月26日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2018-06-27 17:30:35

法制网讯 记者梁士斌 6月26日,中国科学管理研究院学习能力培训基地在北京揭牌。

在国家全力推进创新战略、开展创新人才培育研究和实践的前提下,今年教育部等四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校外培训机构面临重新洗牌的关键机遇期。在《脑科学与类脑科学研究》成为国家《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重大科技项目》的同时,脑科学研究的成果必将对教育方式和学习模式的创新带来一场新的学习革命。

目前,摆在教育面前突出的问题是应试教育对创新人才培养起着逆导向作用。本该快乐成长的小学生无奈地面对繁重的课业负担,题海战术让孩子难堪其重、死记硬背让孩子不胜其烦、填鸭式教育更是让孩子厌恶,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被忽视,学生的个性、兴趣被压抑。

面对这种现状,不少有识之士在不断地探索、寻求突破。北京大成学能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研发团队,在自主研发《学习能力生成模型》的基础上,结合前沿的脑科学理论及技术,根据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和认知特点打造了一套全新完整的课程体系。该体系以素质教育为着眼点,以学习技能传授为主线,以学习能力培养为目标,在围绕非智力因素发展的同时,紧紧抓住智力培养的六大核心因素,即:注意力、观察力、想象力、记忆力、思维力、创造力;培养学习听、说、读、写、算、记六大基本功。

该体系在充分激发脑潜能的同时,培养孩子学习兴趣、树立孩子学习信心、提高孩子学习品质、减轻孩子学习负担,对孩子的学习能力进行全方位的培养。

出席会议的教育部领导、社科院、清华大学、北师大的专家,权威诠释了学能项目的意义及发展前景、剖析了学能项目的学术价值、民办教育发展趋势、学能项目加盟政策解读等问题。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教育振兴,全面有责”。通过此次会议,将会促进学能项目深度研发和推广,大幅度提高孩子们的学习效率,为孩子们的快乐成长奠基,为国家创新战略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