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连山下迎盛会 疏勒河畔竞风流——甘肃酒泉市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玉门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7 08:06:21
分享

祁连山下迎盛会 疏勒河畔竞风流——甘肃酒泉市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玉门开幕

祁连山下迎盛会,疏勒河畔竞风流。6月25日上午,酒泉市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玉门开幕,来自酒泉七县市区的运动健儿和各界群众共一万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入场仪式、开幕仪式和文艺表演三部分组成。国旗方阵、会旗会徽方阵、鼓号队方阵、礼仪方阵、彩旗方阵、裁判员方阵和各县市区代表队组成的八个方阵依次入场。开幕式上还进行了升国旗会旗仪式,运动员、裁判员进行了宣誓。

一场主题为《梦想在玉门起航》的大型文艺表演将整个开幕式推向了高潮。表演由《魅力酒泉·活力玉门》《民族团结·和谐玉门》《激情运动·幸福玉门》三个部分组成。来自玉门本地的文艺工作者、机关干部、中小学师生约1100名演职人员,经过为期1个多月的高强度艰苦排练,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让广大观众朋友们在精彩纷呈的艺术表演中领略了体育所蕴含的内在美,展示了民族体育运动的独特魅力。

祁连山下迎盛会 疏勒河畔竞风流——甘肃酒泉市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玉门开幕

本届民运会比赛项目于6月25日至28日进行,为期4天,设民族式摔跤、押加、射弩、马术、赛驼、拔河、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民族健身操等9个大项54个小项。其中,马术、赛驼2项已在阿克塞县比赛完毕。来自七县市区的360多名运动员将在玉门市第三小学、体育馆、全民健身广场等场地就其余7个项目展开角逐。

酒泉市辖2个少数民族自治县、7个民族乡,有6.4万少数民族人口。1981年开始举办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七届。本届运动会由酒泉市民宗委、酒泉市体育局主办,玉门市人民政府承办,阿克塞县人民政府协办。

玉门自汉武帝元狩二年置县以来已有2100多年的历史,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要城市,是中国石油工业的摇篮,铁人王进喜的故乡。记载着“铁人精神”的工业文化、屯垦戍边历史的农耕文化、东西方交流历史的边塞文化,积淀了玉门两千多年的文化底蕴。

祁连山下迎盛会 疏勒河畔竞风流——甘肃酒泉市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玉门开幕

玉门是甘肃风电产业的发祥地,是太阳能资源一类地区,并且位于全国适宜发展光热发电地区的中心,国家首批20个光热示范项目中,4个落地玉门。玉门先后被评为“全国生态文明先进市”和“国家园林城市”,正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防震减灾示范市和甘肃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玉门是一个多民族的城市,境内32个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更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中国石油工业的摇篮,全省新能源产业的领跑者,全国生态文明先进市、国家园林城市以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市,县域经济综合实力连续多年稳居甘肃全省各县及县级市第一。

近年来,玉门市不断完善体育基础设施,建成了体育馆、全民健身广场、中小学体育场等运动健身场所,全市体育事业欣欣向荣,全民健身运动朝气蓬勃,先后荣获“全国体育先进单位”、“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县市”、“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称号。酒泉市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玉门举办,集中反映了玉门县域综合实力和精神文明程度,也全面展现了玉门人民砥砺奋进、奋勇拼搏精神风采。(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