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内两次酒驾被查 男子被吊销驾照并拘留后悔不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6 15:00:06

让你掉下眼泪的,不止昨夜的酒,还有酒驾的忧愁。十天前湖北省鄂州市的咸某因酒驾被处罚,本应吸取教训,却心存侥幸再次酒后驾车,结果悲剧了。

6月21日下午,鄂州市华容区驾驶员咸某因再次酒后驾车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款2000元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踏进拘留所的那一刻,他十分懊悔,两次酒驾不但将自己送进了拘留所,驾驶证也被依法吊销!

2018年5月19日,鄂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治安检查大队开展整治酒驾专项行动,当日下午8点,由副大队长周元桥带队一同5人在653油库路段设点开展酒驾检查。晚11时许,副大队长周元桥在检查一白色轿车时,发现驾驶员咸某(男,鄂州华容人,35岁)神情紧张,有明显的酒味,存在酒驾嫌疑。随后咸某被传唤下车,民警现场对其进行酒精含量测试。测试结果显示,咸某每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41毫克,涉嫌酒后驾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咸某被公安机关依法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六个月扣12分。

据咸某交代,当天下午其与生意伙伴在城区用餐时喝酒,后单独驾车从沿江大道向华容方向行驶,在行至653油库路段时被交警治安检查大队查获。

当时很显然,咸某没有接受教训。6月5日下午,咸某在鄂州城区请客户吃饭时又喝了两杯,酒后又去KTV喝酒唱歌。当晚11时16分,咸某觉得自己没醉,心存侥幸的他独自驾驶他人车辆从沿江大道回华容,走到是同一条路。谁知,在653油库路段又被治安检查大队查获,副大队长周元桥还没靠近,一股酒气就先冲了过来。紧接着咸某被传唤下车对其进行酒精测试,经检验每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51毫克,涉嫌酒后驾驶。

当日咸某酒后驾驶的黑色轿车被公安机关依法暂扣。咸某被带回检查点经调查发现,民警发现咸某于5月19日曾因酒驾被交警部门查处,驾驶证被暂扣。没想到,驾驶证处暂扣的咸某,仍然不吸取教训,尽管事后表示知道酒驾后驾驶的危害性,但侥幸心理作祟,10天后他再次因为酒后驾驶被交警查处。这是咸某在短短十几天内,在同一时间、同一路段,被同一执法民警连续两次被查获酒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罚款1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处于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在对相关案情进行核查后,公安机关于6月21日对咸某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罚款2000元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