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失利学子欲轻生 鄂州警方快速反应化险为夷

2018-06-25 10:58:00

刚刚结束中考,都是大多数考生的放松时刻。可正在大家陶醉在快乐时,一位中考生却因考试失利,与家人发生口角、后欲跳湖寻短见,湖北省鄂州市警方发现警情后,成功将该名学生劝导上岸。

6月21日晚上20时许,鄂州巡特警支队步巡组在凤凰广场巡逻时,发现湖边挤满群众,遂即巡逻民警迅速上前了解情况,只见一名赤膊男孩走进湖中意图寻短见。见此情况,民警立即向指挥中心汇报警情,并劝导水中男孩放弃轻生念想,同时疏散现场围观群众。

“你先上来,你千万不要做傻事,有什么问题我们上来说,我一定帮你解决,我是鄂州市公安局巡特警四大队的民警。”民警李鹏对欲轻生男孩说。

男孩哭着说:“我爸爸一点都不关心我,我学习成绩也不好,我不想活了,让我死了算了。”该男孩一边大声哭喊着,一边情绪激动的拍打水面。

紧急关头,增援民警带着救生圈、救生绳等装备赶到现场。民警套上救生圈,一边安抚男孩情绪,一边往其身边靠近,防止男孩发生意外。

现场,民警通过和男孩及其同学沟通后得知,该男孩是刚刚参加完中考,因考试失利与家人大吵一架,一时想不开产生轻生的念头,随后,民警对其耐心劝说,男孩情绪逐渐平复,并同救援民警一起上岸。

上岸后,因男孩衣服被湖水浸湿身体微微颤抖,民警见状帮男孩把身上的水擦干,并脱下衣服披在其身上。随后,男孩家长到场,在民警劝导下,男孩当场表示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承诺不会再做类似危险的事情,家长也表示以后会注意对孩子的教育方法,及时沟通,并对民警救其孩子表示感谢。

民警提示:生命诚可贵。学生在与家人发生矛盾时,要及时沟通,切勿因一时冲动做伤害自己的事。家长也要及时关注孩子的思想动态,正确引导孩子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