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中考考点禁行 郧西男子强行冲卡拖行交警被刑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5 11:01:00

面对交警检查,拒不配合,强行冲卡,拖行执勤辅警十余米后企图逃窜被擒……6月22日,嫌疑人杨某因涉嫌妨害公务被依法执行刑事拘留。

6月22日是中考第三天,湖北省郧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照例在县职中中考考点(武汉路路口)设卡执勤。上午8时许,一名男子驾驶一辆白色二轮轻便摩托车,脚踏区带着一名小男孩从郧西城区武汉路十字路口处往四堰坪路口行驶。行至中考考点路口,见执勤交警在此设卡,男子从设卡处道路一旁右侧车道转向左侧车道,准备从左侧人行道上冲卡,被正在此处守卡的交警大队辅警江镇和汪朝阳二人及时拦下。

执勤的江镇和汪朝阳当场告知杨某前方学校属中考考试点,禁止所有机动车辆通行,要求其把车停放路边。男子拒不配合,仍有意冲卡。执勤人员要求男子出示驾驶证,男子回答说其证件没带。当时,城区中队中队长汪群巡视至此,再次责令男子把车辆靠边停放,回家拿证取车。不料,男子突然启动摩托车加速逃窜,汪朝阳立即阻拦,杨某加大油门,车辆挂住汪朝阳拖行十余米,致汪朝阳身体多处受伤。此卡点的交警立即追赶拦截,将企图逃逸的男子控制住,并将受伤的汪朝阳送往县人民医院救治。

郧西县公安局迅速立案,通过询问调查,得知男子是城关镇黄石梁村人,当日带着自家小孩出门,见路口因为中考设卡不让机动车通过,起了冲卡的念头。

期间,交警要求查看自己证件,而自己只有C1驾驶证,并没有摩托车驾驶证,属于准驾不符,且车辆保险过期。担心自己违法行为被查获的杨某,头脑一热启动车辆就跑,见撞上并挂住一名辅警后,杨某只想着摆脱辅警加速逃逸,直至被抓获。

经查,杨某拒不服从交警指挥、故意冲卡、致人受伤的行为涉嫌妨害公务,杨某对其妨害公务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22日晚,杨某已被当地警方依法执行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