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女儿上户口使昏招 “小广告”办假《出生医学证明》被拘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5 10:55:00

近日,湖北丹江口市官山镇居民程某为了给女儿上户口,竟持假《出生医学证明》到丹江口市公安局官山派出所办理入户手续,结果程某非但没能为女儿上成户口,反而还受到治安拘留的处罚。

6月19日10时许,官山镇居民程某到该所为女儿上户口,户籍民警在对其提供的材料进行审核时,发现程某持有的《出生医学证明》系伪造证件,遂立即对程某展开调查,程某对伪造假证的事实供认不讳。原来程某的女儿是在家里出生的,程某就通过街头小广告给女儿“买”了一张《出生医学证明》,本以为只要将这份伪造的假证提供给民警就可以给女儿上户口了,但没想到将上户口的材料递交给户籍民警识时就被识破了。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未及时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或因《出生医学证明》遗失、被盗等丧失原始凭证的,市民可向所在地县(区)级以上卫生行政部门申请补办,切不可买卖或者使用伪造的《出生医学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