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鸡下蛋落谁家,两邻居为争夺鸡蛋上演“全武行”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2018-06-22 08:05:00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有个好邻居胜近一个好亲戚”,然而在湖北省丹江口市习家店镇却有两个邻居为了争夺母鸡下蛋归落谁家大打出手,结果落个两败俱伤,结下了仇怨,习家店派出所接警后迅速对案件进行调查取证,经多次努力工作,促使双方化解了矛盾。

6月15日13时许,村民王某吃完午饭在门口乘凉时偶然发现自家喂养的母鸡在邻居张某门口来回转了几圈后便进入了邻居屋里,王某心里想:“怪不得平时在家很少看到鸡子下蛋,原来都是跑到邻居家里下蛋了”,王某便快步跑到邻居门前呼唤母鸡,试图把母鸡赶出来,连续两次都没有成功。起初邻居张某只顾着在屋前洗衣服,并没有太在意,当第三回王某再次到邻居门前试图呼唤母鸡时,张某就不愿意了,随口说了一句“鸡子是自愿来的,又不是我赶过来的,你凭什么到我屋里”,这话一说,王某也不愿意了,双方随即发生激烈争吵,并升级为互殴,最后双方脸被抓伤,手被咬破,周边邻居看到后及时进行了制止,并报了警。

习家店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了现场,看到双方均已受伤,先是安排双方到就近医院进行伤口包扎,随即对案件进行了调查取证,在快速查明案件事实后,因双方因邻居纠纷引发打架,伤势轻微,本着化解邻里矛盾的原则,民警立即组织双方进行调解,起初双方互不相让,要求公安机关依法处理,在民警盘算违法成本、讲明一切利害后,最终促使双方握手言和,化解了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