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线   >   地方

北京警方破获特大运输毒品案 缴获海洛因3.6公斤

作者:鲁畅 来源:新华网
2018-06-21 09:09:34
分享

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记者鲁畅)记者20日从北京市公安部门获悉,在近期开展的“平安行动”中,北京警方根据民众举报线索,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件,缴获海洛因3.6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今年5月初,北京市海淀公安分局接到海淀网友举报的涉毒线索,获悉“有一名丁姓男子准备从境外携带大量毒品入境云南后进京贩卖”。得此线索后,为了防止涉案毒品流入北京,海淀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经过前期侦查,专案组获悉,嫌疑人已从境外携带毒品入境云南大理,并准备离开大理前往昆明。专案组立即增派侦查员前往昆明调查嫌疑人去向。在两地侦查员密切配合下,警方确认了嫌疑人的具体身份,并获得嫌疑人已把毒品从云南以快递的方式邮寄到河北的信息。

随后专案组组织侦查员前往河北快递包裹自提点蹲守布控。5月中旬的一天,侦查员发现,嫌疑人出现在自提点领取快递包裹,提货后驾车从河北开往北京方向。当嫌疑人驾车到达北京市海淀区一家酒店大堂时,专案组下令展开收网行动,将嫌疑人丁某某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丁某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获悉,为表彰民众在侦破此案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北京警方将根据群众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有关条款,对举报人发放一定数额的奖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