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交警助梦中考 送考车驾驶员享“特权”

来源:中青网
2018-06-20 16:11:00

据湖北丹江口警方官方消息:19日清晨,湖北省丹江口市交警五中队民警来到凉水河镇中学准备对该校的百余名中考考生进行赶考护航时,发现两辆送考车辆的驾驶员竟然都没有带齐证件。民警在通过驾驶人登记信息查询平台核实两人的驾驶资质后,允许其优先完成送考任务,再去交警队接受处罚。

丹江口交警助梦中考 送考车驾驶员享“特权”

中考期间正值“端午”小长假过后,受降雨影响,该队辖区内道路交通流量明显增加。而此次参加中考的考生以偏远乡镇的山里娃学生为主,为了让这103个考生能够安全前往43公里外的习家店中学参加中考,该市交警部门特组织“护考小分队”,由警车开道保证送考车辆安全行驶。同时,对突发状况做好准备,对中考接送考生车辆发生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采取“特事特办”,以不影响考试为前提,教育警告后先予放行,再行处置。

丹江口交警助梦中考 送考车驾驶员享“特权”

据悉,在民警的努力下,所有师生全部安全按时抵达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