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潜江两地交警联合执法 查处酒驾全程直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0 13:47:00

6月16日是端午小长假第一天,也正值足球世界杯赛季,按照湖北省公安交通管理局统一部署,湖北省潜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魏代虎一行到鄂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酒驾、醉驾、毒驾异地交叉执法,并通过法制与新闻客户端全程直播。

当晚20时许,铁骑队民警在国际康城南门路段定点检查时,发现一辆号牌为鄂A0T***的棕色宝马行车速度缓慢,遂即将该车拦下检查,检查过程中,驾驶员万某话语中带着阵阵酒味,并声称自己驾驶证放在家里,存在无证驾驶违法嫌疑,民警利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对万某进行测试,其结果为22毫克/100毫升,因此系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随后将万某带至葛山综合执法服务站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21时许,在寿昌大道路段铁骑队民警定点检查时,发现一辆号牌为鄂ACA***的黑色奔驰小轿车走走停停,民警见状立即上前拦截检查,在检查过程中,驾驶员梁某面部通红,其酒精测试结果为73mg/100ml,因此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随后民警将驾驶人梁某带至葛山综合执法服务站进一步调查处理。

据了解,在当晚的查处行动中,鄂州全市共设置12处酒驾检查点,对酒驾违法行为形成强大的震慑力,当晚共查处饮酒后驾驶机动车16起。其中,在寿昌大道检查点,由鄂州公安铁骑队与潜江支队联合执法,查获酒驾5起。

本次酒驾联合执法直播,得到了广大网友的广泛关注和一致赞誉,在世界杯开赛之际,通过网络直播宣传“文明观赛,远离酒驾”理念,牢记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并通过直播加互动的形式,当场邀请志愿者进行了吃“荔枝”到底是不是酒驾的小实验,向网友介绍了酒驾的处罚标准和违法成本。

通过开展全国统一的“酒驾醉驾毒驾失驾”周末夜查统一行动,有效的打击了酒驾、醉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为鄂州市民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