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崇山峻岭 穿原始森林 民警步行7小时勘验深山现场

2018-06-20 10:54:00

16日是端午小长假的第一天,湖北省竹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和柳林派出所民警顶着炙烤,翻崇山峻岭,穿原始森林,徒步登山7小时排除案件现场。

15日20时许,竹山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柳林派出所汇报称在柳林乡深山里有一疑似案件现场,要求处理。接警后,刑侦大队抽调人员连夜驱车赶到距离县城100余公里的柳林乡,经初步了解,现场地处深山,车辆无法通行,需要搭乘渡船横渡龙背湾水库库面,然后徒步穿越原始森林才能抵达现场,由于夜间库面水雾较大,不具备开船条件,专班民警决定次日清晨出发前往。

16日7时许,专班民警一行7人搭乘冲锋舟横渡龙背湾水库库面。下船后,需要徒步行进,翻一座海拔一千多米的原始森林和数不清的小山坳,趟十三道大大小小河,沿着河道行走一个多小时后才能进入原始森林,面对青苔遍布、蚂蟥蜱虫横生、山路陡峭的原始森林,民警只得相互搀扶艰难前行。中午12时许,民警在山腰上找了一个相对较为平坦的地方,就着矿泉水啃下了一块面包当午饭,然后又继续踏上了前行之路。经过近7个小时步行,民警终于抵达现场。通过细致工作,排除了案件现场。

“你与孩子的感冒好点了没?娃子今天没有闹吧……”在返回的路上,参战人员马骏赶忙给妻子打个电话。由于工作需要,他没有履行对妻子和孩子的假日承诺。一起出警的柳林派出所教导员、全省优秀基层民警刘克松感慨的说:“这个小长假虽很辛苦,但过的充实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