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线   >   地方

网友自嘲工资拖后腿 专家:衡量个人收入需更多数据

作者:罗筱晓 来源:工人日报
2018-06-20 09:03:28
分享

21个省(区、市)公布2017年城镇单位年平均工资 就业人员平均收入实现稳步增长

针对网友因收入低于对应地区平均水平自嘲“拖后腿”议论,专家指出衡量个人收入水平还需更多数据

近日,部分省(区、市)陆续公布了该地区2017年城镇单位平均工资。记者统计后发现,截至6月5日,已公布数据的21个省(区、市),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收入都实现了稳步增长。其中,北京市城镇非私营单位与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分别以131700元和70738元继续领跑全国。

数据公布也引发了广泛议论。不少网友因为收入低于对应地区平均水平自嘲“被平均”或“拖后腿”,也有职工好奇“平均工资”是如何计算得出的。就此问题,多名劳动保障领域专家向记者表示:全国或各省(区、市)的城镇平均工资数据属于宏观指标,更多用于分析居民总体收入与经济发展的关系。

专家同时提醒,城镇单位平均工资并不是与职工个人毫无关系。各地在制定新的社保缴费基数、最低工资标准和养老金标准时,平均工资都是重要的参考数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