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银川市民文化艺术节今日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5 15:33:55
分享

6月15日,银川市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群众文化活动暨首届银川市民文化艺术节在市区中山公园文化广场举行启动仪式。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常务副厅长杜秀兰,银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虹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现场还吸引了广大市民以及相关文化企业和文化爱好者的积极参与。

首届银川市民文化艺术节今日启动

本届银川市民文化艺术节以“丝路明珠 魅力银川”为主题,按照“唱响银川、舞动银川、书香银川、墨香银川、魅力银川、幸福银川”六大版块、以“大讲堂、大展台、大舞台”为主要活动形式,共安排了40项、860余场各类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集中展示银川市经济社会和文化建设取得的成就,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本届市民文化艺术节将持续到今年11月份。

启动仪式上,银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虹发表讲话,她说:“感谢广大市民群众的热情参与,同时也希望全市宣传文化系统的干部职工能够精心组织、服务到位、安全有序,真正把文化的盛会办成百姓的盛会。”此外,仪式上还分别为银川市6个优秀传承基地、6个第三批市级非物质文化传承基地授牌,为2017年度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传承人颁奖。

首届银川市民文化艺术节今日启动

首届银川市民文化艺术节今日启动

本届市民文化艺术节作为银川市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群众性文化活动的主体活动之一,整合各类文化资源、创新活动内容载体,充分体现了“群众的节日,文化的盛会”活动宗旨。

记者在启动仪式现场还了解到,为了真正做到文化亲民、惠民,本次市民文化艺术节还在现场设置了阅读场地、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作品展等;同时还专门邀请了宁夏书法家协会的会员们现场书写为市民免费赠字,吸引了众多人的驻足。

首届银川市民文化艺术节今日启动

首届银川市民文化艺术节今日启动

(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郭少豫)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