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吴忠市2018“文化和自然遗产周”展演在哈巴湖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5 15:33:55
分享

6月15日,吴忠市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周”文化旅游宣传展示展演活动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哈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幕。此次活动设置了40个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区,集中展示了剪纸、二毛皮、彩泥塑、民间绘画等20余项各具特色的非遗项目。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人类的无形文化遗产。据了解,目前宁夏已相继建立了62个非遗保护传承基地,经普查确认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有2968项。位于宁夏吴忠市境内的引黄古灌区是区内第一个“世界文化遗产”,同心莲花山青苗水会等三个项目进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剪纸、张家枪等40项进入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吴忠市现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传承人5人,自治区级34人,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地(点)15个,已初步建立了国家、自治区、市、县四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体系。

吴忠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李辉民在活动中介绍,通过“文化和自然遗产周”文化旅游宣传展示展演活动,希望能为宁夏及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技艺及作品、民族文化艺术等多项展示内容搭建一个推广、宣传、交流的平台,也为大众走进、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及民族文化艺术带来一次独特的体验。

据悉,活动持续至16日,期间,还将开展非遗传承人经验交流、非遗保护工作方法创新等主题讨论。群众还可在活动期间品味盐池滩羊肉、摊馍馍、饸饹面等地方特色美食。(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